31/07/2009

2009 下半年的新展望

这项计划虽从未设订非得於今年达成,皆因这两年来工作困身,我一直都只充当婚礼布置的业余兼职,既藉闲余时间帮忙,未能完全投身其中。直至近期工作行程稳定了下来,方有机会,正式地与友人坐正谈论合资做小生意的正事。
 
上 周末,始与洁茜及 Ages 进行会谈。其实,我们这 SOHO (居家式)生意已成立了两年,因为开支不大,相对地负担少,我们的价格亦较其他的竞争对象便宜,因此陆陆续续承接了不少的订单,更建立了客户网与好的评 价。但说实在的,许多有意思想进一步洽谈的客户对我们 SOHO 的背景 “没安全感”,因为这层疑虑而没了下文的也不少 ... 对此,我们便在约见时将所有问题给提问出来,进行沟通。综合目前所面对的种种问题后,我们一致决定将心一横 ~ 开店。
 
其 实早在一年前,我们已有开店的准备,但当时我们各个实在都抽不开身。Agnes 与洁茜在 SOHO 生意初成立时为了得以全职投入项目推广,双双辞工,退出原有的工作岗位。开始到旅馆、婚纱店、餐饮店/ 酒家等 ... 推销我们的服务与配套,进而接见客户与商讨宴会布置等事宜。而我则受当时经济风暴影响,公司生意额下跌,原以为公司实行裁员时我亦会榜上有名,便静候裁员 “佳音” ... 不幸的,我竟奇迹般 “苟活” 了下来。念在经理努力让我们保住饭碗的这份情意上,我也不好提辞职,唯有硬起心肠,继续撑下去。紧接着每天除了与上级开会研讨便是拜访现有客户,一边更得 寻找/ 开发新客户与频频出差 ... 公事困身,无暇理会 SOHO 生意,单靠友人不时 updates,我才得知相关进展与藉周休日帮忙。
 
直 到最近全球经济稳定,公司逐渐恢复以往的生意额,之前一段长时间跟进的 projects 亦有进展,与 SOHO 的生意亦算上轨道,这才叫我们松了一口气。趁着身心皆轻松下来的日子,我们得以静心策划紧接着对 SOHO 的拓展计划。眼下除了忙於寻觅合适的开店地点,我们亦着手准备合资与开户口等有效文件。由於我们对店面的面积要求不大,仅需要提供客户观看商品的 show room,洽谈室 与工作室,便提了几个钟意的地点与价位,让仲介替我们物色合适的店面供我们参考。既然我们已达成一致的目标,事不宜迟,期望最迟於九月末前能敲定所有事项 / 手续,再进行装横与开店的准备 ... 然后十月便能正式开店营业。因为目前手上已接了几项年末的婚宴布置的订单,希望琐碎的事能如期完成,事后我们方能定下心来为年末的几个项目做准备!在业务 执行方面,我们亦下了很多心思,而我则更是投下了毕身积蓄 ... 希望能一切顺利与有好成绩 ~ 加油喇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